003

重医与大足石刻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本报讯 (记者 李志峰)4月6日,重庆医科大学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共建的“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大足区举行。双方将依托该基地促进高校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

2022年8月,教育部等8部门联合公布了全国首批453个“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重庆有13家单位在列。大足石刻研究院入围科学精神专题实践教学基地,重庆医科大学入围抗击疫情专题实践教学基地。

“‘大思政课’是破解当前思政课建设突出问题的有效路径。”重庆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同为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此次两单位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出各自的学科优势、学术优势、话语优势,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

接下来,双方将在用好大足石刻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西迁精神”等方面下功夫,促进教育和文博事业的融合发展,共同推进大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