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川渝摄影家为千名建设者拍合影  

3月31日,位于南川区水江镇的渝湘复线高速水江北枢纽互通建设现场,川渝摄影家正在为建设者拍摄合影。记者 谢智强 摄/视觉重庆

本报讯 (记者 郑三波)3月31日,千名建设者合影开机仪式在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水江互通施工现场举行。本次活动是“平凡之光”川渝摄影师为建设者塑像系列活动之一。

在此之前,活动主办方已组织40余人次,分为18个工作拍摄组,先后奔赴渝湘复线高速、巫云开高速、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四川眉山迁建工程等川渝两地建设项目现场开展拍摄,累计行程超过1万公里,拍摄照片数万张。

这些照片记录了“创造三个世界第一”的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双堡特大桥、“亚洲第一高”磨寨乌江大桥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进程,定格了一线建设者的奋战形象,展现新时代建设者的风采。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文联、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作为联合指导单位,重庆高速公路集团、重庆日报、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和四川省摄影家协会、重庆交通建设工会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