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立足新起点 聚焦新目标 展现新作为 重庆社会各界持续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 连日来,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我市社会各界持续引发热议。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保持昂扬奋斗的姿态,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邦平表示,该局将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按照提质提速、创新创优的工作要求,着眼安置就业、优待抚恤、双拥等重点,在政策落实、精准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铜梁区委书记谭庆表示,铜梁将坚定不移大抓产业,持续强化民生保障;突出首抓工业、重抓制造业;突出农文体商旅融合发展,系统提升产业能级;突出打造卓越营商环境,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突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成为重庆西向发展桥头堡,争当成渝中部崛起排头兵。

丰都县委书记张国忠表示,丰都将深入实施“农业创优”行动,抓紧抓实巩固优势产业、发展优良品种、壮大优质企业、培育优秀品牌四项重点任务,守住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加快补齐乡村建设人居环境和设施服务“两个短板”,着力构建可感知、易管控、能“生长”的乡村治理体系。

石柱县委书记张华表示,石柱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打好乡村振兴、产业升级、城市更新、动能提升、绿色转型“主动仗”,继续做好“六稳”“六保”。

彭水县委书记石强表示,彭水将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城市经济、民生经济,紧扣建设民族地区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重要的生态康养和休闲运动基地、建成具有民族特色的国际知名旅游城市“三大定位”,加快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四大目标”,不断推动经济质量提升、城市形象提升、乡村面貌提升、生活品质提升、人文素质提升、对外影响提升“六大提升”。

垫江县委书记毛平表示,垫江将有序推进高新区、明月山乡村振兴示范带、东部新区、交通物流枢纽建设工程“四大工程”建设,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打造千亿工业承载地,把东部新区建成城市会客厅、形象展示地,把明月山示范带建成全国山水牡丹旅游胜地、全市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垫江建成为川渝东部交通枢纽、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表示,两江新区将加快推进“两高两区”十大工程建设,着力稳住经济大盘,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实施“链长制”;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形成更多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成果;着力推进对外开放,做好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文章;着力推进区域协同,提高一体化发展的整体性和协同性;着力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设施,补齐民生短板;着力推进和基层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能力。

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革新社区组织辖区党员群众一起,认真收听收看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社区党委书记罗俊杰说,将结合当前街道正在筹措推动的“钢城文化老街、多彩宜居跃进”重点项目,按照“有回忆、有活力”的理念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记者 张莎 陈维灯 王天翊 左黎韵)